首頁學校簡介


日語學校

東大日本語教育自從創校以來,為莘莘學子提供既全面又專業的日本語一年制專業文憑課程。憑著優質的課程,優良的師資,本校在日本語教育界建立良好聲譽、受到想學好日文的有志人士愛戴。本校亦以培育日本語專業人才為首任、不斷提昇課程的深度、創新多元化的課程、並精挑細選極優良的名師、以敬以誠的精神配合未來新學制的需要,推出更恰如其分的課程。以為香港日本語教育獻出微薄能力、鞠躬盡瘁作為本校辦學的主體思想。帶領本校全體教職員諦造出最專最新的課程、提供最優質的日本語教育服務。

本校開辦的日語課程涵蓋多個不同範疇。包括有聽、講、寫、讀、筆譯、詮譯、能力試驗對策、職業、商業、大學日本語、日本學等。著重專業的日本語鍛煉,傳授日語各種的必備知識,為學生的升學、就業的路途上打下既深且厚的專業根基。 成功修畢本校課程的學生,均依照東大日本語教育校規獲准頒授日本語專業文憑,從而成為廣受國內外的社會各界認同的畢業生。本校創立以來就讀日本語一年制專業文憑課程的學生人數已超越5,000人,不單止是香港學生,也有來自澳門、中國大陸、台灣的學生及人數亦與日俱增,令本校滿載多元的學習文化,讓學生的視野亦得以增擴加闊。


東大日本語教育是為培育香港日文專門人材而創立的一所日語學校。開校至今,致力推廣日語教育,開辦多種不同類型的日語課程。全港首創一年達日本語能力試一級的日語課程:日本語一年制專業文憑課程,本課程由最基礎的日文五十音開始到日語能力試N1程度。

本校開設日本語一年制專業文憑課程、全日制日語高級文憑課程、日韓雙語文憑課程、持續進修基金日語課程、日語密集課程、新高中日語課程、日本語能力試對策課程、暑期日語課程、兒童日語課程、企業/學校日語課程、私人日文班課程、日語會話課程。提供日本留學代辦服務、日語翻譯服務。


東大日本語教育老師
東大日本語教育「日本語一年制專業文憑課程」畢業生、學生、學校全體老師及職員。
東大日本語教育老師東大日本語教育老師
東大日本語教育「日本語一年制專業文憑課程」畢業生及學校老師。

本校日語課程均由豐富日文教學經驗之日籍導師教授 (操東京標準語,流利廣東話/英語/普通話/韓語解說)。以「聽、說、寫、讀、翻譯、詮譯、考試對策」這七種能力為骨幹編制課程。

聽 :由日語發音的音準開始訓練至日劇、日本新聞報導等等。
說 :由基本的日常會話至不同場合的日語會話。
例如:日本旅遊會話、面試會話、地道口語、完善地自我表達,達到近母語之水平。
寫 :由平假名、片假名、日文文法、日語句型、日本語品詞、日文商業書信等等。
讀 :單字、短句、短文、日本語能力試驗的讀解、以至日常生活所接觸到的不同領域之文章。
翻譯:單字日中翻譯、中日翻譯訓練、短句、長句、短文和長文等等的日文翻譯。
詮譯:單字互譯訓練、短句、長句、逐步、同步等等的日語詮譯。
對策:由日本語能力試驗N5-N1考試內容、重點訓練、難題解答、讓學生如何考取高分。

本校除教授日語外,同時讓學生了解更多關於日本的知識,從日本流行文化、傳統文化、日本人思想、日本歷史到日本現代社會的政治、經濟現況等,向學生傳授日本通識的知識。透過不斷的聽、說、寫、讀、翻譯、詮譯、考試對策訓練,循序漸進地提升學生與日本人的溝通能力,增強學生在知識型社會的競爭力,幫助學生赴日本留學、尋找工作做好準備。

HOMETOPNEXT